philipines food

Marlon 和 Jonah 带我去 Lucky Plaza 试菲律宾餐。。。SGD 5, 两道菜。。任选,包括水和饭。。。有些餐馆的饭甚至让你任吃。。。吃到你饱。。。

就像我们的经济菜饭一样。。有各种类色的佳肴任选。。。肉较多种类。。。菜还好。。。有些菜色和中餐类似。。味道也蛮接近。。。


图中,所看到的红色菜肴。。。咋看之下,还以为是curry。。。可是。。不但不是。。。味道更是完全截然不同。。。它的味道是甜的。。喜欢甜食的朋友会喜欢。。。我虽然不喜欢甜。。。但。。这还好。。。蛮特别的。。

另一到菜,还以为是我们所吃的腐乳。。我又错咯。。味道带咸。。一点点的辣。。又椰奶的香味。。。居然。。是用椰浆烹调的。。。原以为是会很甜的菜肴。。居然。。。恩。。我喜欢这。。。一点点的辣味刺激味蕾。。很开胃。。。。

而,后面,是猪皮。。。炸猪皮。。 天哪。。。超赞的呢!!!我喜欢。。尤其是沾白醋更是棒。。。据说,在菲律宾,对白醋很讲究。。。所用的白醋都是天然农产品。。。有苹果,甘蔗。。等等的天然原料。。。醋,对菲律宾人可说是重要的配料更是佳肴上所不能缺少的。。。


marlon 点了这。。。牛肉。。非常柔嫩。。。甜的。。不过还真的蛮好吃的。。。对我而言稍微太甜了。。。(我可是只和milo kosong的人咯)好吃啦。。。可能不甜的话就没有特色了吧。。。至于汤吗。。。和我们的汤一样味道咯。。。。好喝。。


还有。。。这个。。它叫做 halo-halo ... 意思是 mix mix... 就像我们的 ais kacang.. 只是佐料不一样。。。我们的冰。。。而他们的不是。。。好吃的甜品。。。


所以,今天就试试看吧。。。说不定你会爱上它。。。!!


No comments: